過大海

2007/03/20

這幾天都在為那份披爬努力,第一次寫,遣辭用字都要重新學過,一邊寫一邊參考其他人的文章,又要想清楚自己要交待的東西。一字一句都格外用力。昨晚較對時花個多小時才改好兩頁。今日給老細看,他翻兩翻,還是嫌我英文不夠好。

這個地方給自己丟低了幾天,忙是原因,亦因為沒有甚麼動力寫文。

兩個星期前收到啡大的offer,那是一個超出預期的事。我報了十多間學校,包括三間名校,史丹福、康奈爾和啡大,打算搏一搏。結果還沒到報名死線的啡大收了我。而,昨晚也收到康奈爾的拒絕信。

那是間好學校,位處美麗的新英格蘭 ,於波士頓和紐約間,也方便找工作。都沒有甚麼原因會使我留下來,我大概一定會去的。相信,努力兩年後,會更加好景。

我自知命好,老豆有錢供我到外國浸浸,有得揀,就更應珍惜這個選擇的權利。

娘親笑說,兩年讀書所用的錢,夠俾首期。那,如今我揀了讀書,就沒有首期。我一定會揀讀書。

還沒有告知老細有學校收了我,我怕我老細會覺得我既然有了offer就會頹廢。然而我並不是這樣的人呀。我老豆老母教我做人唔可以咁樣既。當然,他認識那裏的教授,想來也出過力,或,他早知結果。

七十樓姐姐跟李媽媽真是心細如塵,對,要處理的,正正是身邊的人。這件事不易辦。

說到這個問題,面對一些矇矓不清的前程,不得不心煩,擔心是正常事。其實我也可以逃避,讓時間處理問題,不過,我更希望自己會解決。

而家唔辛苦,等幾時?中二時候老師教過這篇短文,至今記憶猶深。

⋯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窮盧守、將復何及。—諸葛亮《誡子書》

我會勇敢的長大。

15 回應 to “過大海”

  1. C.M. Says:

    恭喜你!

    似乎那邊的飛沙走甜咖啡完全對正你的胃口……一個如咖啡般香濃的前路。

  2. Angela Says:

    hello I’m a new to your blog…
    wow Brown… congrats!! 🙂
    may I ask what you’re gonna study there?

  3. 70/F Says:

    > 我會勇敢的長大。
    果然聽緊陳姍妮喎

    (乖乖~~)

  4. mrtimothylui Says:

    Congratulation !
    Really happy for you.

    (Forgive me as a rural boy. When i read “啡大" , i thought this is a joke of something XD)

  5. Karen Says:

    Justin:

    恭喜晒!啡大收o左您!

    聽說排名不錯, 可讀也。

    希望您之前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

    祝好!

  6. gordon Says:

    勁ar,恭喜晒~~

  7. On Dog Says:

    恭喜恭喜!

  8. CK Says:

    恭喜晒呀Justin!

    不過你被取錄左,你都仲係好似唔係好開心咁喎…

    係咪我敏感?

  9. chow22 Says:

    布朗大學好野…ivy league隊員之一
    congrad congrad 😀

    如果第日有錢 美國佬肯簽visa 可以去探你聚舊 …yeah

  10. 70/F Says:

    哥仔:
    個新 look 好靚呀 !

  11. 70/F Says:

    再寫:
    真係好靚
    幅相(有展延效果)以及幅相既斬件比例(我猜接近黃金比)把屏幕拉闊了
    blog 的底色跟相片顏色相配
    柔和順眼
    仲有
    個 feed icon 既橙色剛好是藍色的對照顏色,所以在整個版面起了點睛作用
    好好好!

  12. siuon Says:

    早時見你誓言來年再跑渣打,還以為在暗示去留呢。

    機遇難逢,記住努力呀!

  13. AK Says:

    恭喜哂!Justin兄!

    一個字:近!!

  14. Justin Says:

    CM:謝呀。就正正是Americano囉。
    Angela: Thx! I will study Computer Science.
    七十樓姐姐:我煲左隻歌好多次。
    Tim: Thx!! Brown係唔係太出名的,好多人都未聽過。
    Karen: 多謝呀!
    Gorden: Thx!
    On Dog: Thx!
    CK: 多謝呀。很感謝一月時你的留言和支持。現在,算是放下了心頭大石。然而還有些小問題要處理,但,小事來的。只是,未能盡興。
    ChowChow: 好呀!到時黎搵我!
    Siuon: 那時候,還沒收到offer,不過是把這事情丟低,不敢去想。
    AK: thx!!!

  15. Justin Says:

    另,七十樓姐姐:多謝呀!因為有些人話之前果個唔好睇,又有人話冇圖,成本textbook咁,咪改囉。那幅相,我揀左好耐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