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前

2007/06/04

十八年前,我在讀幼稚園高班。快要升小學,娘親怕我追不上進度,於是另外買了些習作給我。我不情願的做。

及至五六月,忽然間她對我的功課不聞不問,兩老每天只顧留意電視讀報紙,我也樂得安寧。

過一兩年,同學們紛紛移民,學期初三十人一班可縮至二十人,我開始知道人們都怕九七,我開始問為甚麼人們怕九七,我開始知道甚麼是六四,甚麼是文革。

這段子林忌福佳始終有你成為網上大熱,一星期有廿幾萬人次,都咪話唔勁。其實段片都幾無聊,之但係,點解無聊又咁多人睇?

人們說這是「惡搞」,我都覺得這個頗惡搞,但問題是,為甚麼惡搞之餘這麼受歡迎?

令我想起以前既乜太與你,一樣無聊,一樣好笑。沒有人會覺得這樣的節目,可以對事情有甚麼幫助。當局不會再提文革,九七同樣會來。但,為甚麼依然有這個節目?為甚麼有人會願意拍?為甚麼有人會願意看?

以前沒有惡搞一詞,這些節目,大家都知道有些事要阻都阻不了,笑笑算吧。

我不會旨望十年內會有人平反六四,就算是平反也似沒甚麼大不了。

要記得六四,是,要人記住,沒有人監察的政府,沒有平衡的權力,可以是多麼的可怕。

也,要人記得,在內地股市炒得正紅的今日,我們以為內地人都只會向錢看的時候,其實,曾幾何時,都有一群關心社會的學生。

4 回應 to “十八年前”

  1. Says:

    大抵是因為認同感之故吧? 有些事情我們都曉得, 卻沒有述說的方式。一旦看到別去嘲諷那些我們不滿意的東西, 無論他們所用的方法有多無聊, 都似是為自己出了一口冤氣似的。

  2. 70/F Says:

    同意嘉的看法


    在討論道德時
    常常也有人搬出相對主義
    不過
    有些事情
    就是沒有相對
    因為
    事實是沒有相對的

  3. C.M. Says:

    Justin:

    很對,很對。

    也同意認同感。

    也因為大家親身經歷過。

  4. LearningForest Says:

    無奈之下…
    唯有苦笑…
    當笑聲拍板也被禁掣時…
    末日不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