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親買書

2007/07/08

六月中旬,娘親忽然被政府派往英國,為期兩個多星期,據說是參觀和上堂,由她獲通知至起飛歷時不足一週,事件緊急。我得悉此事時,第一個問題是她是否被人列於反中亂港的黑名單內,所以在回歸前夕政府要把有機會搞事的人調離香港。娘親當然睬我都多舊魚,嘿一聲就轉到另外的話題去了。

望穿秋水,昨晚她終於回港,也帶來了三本書。

在旅程中她打電話回港,問過我要甚麼手信,我說是Q但,橫掂時常收到的鎖匙扣㯲張都不知放於何處,倒少如慳番幾蚊買杯咖啡比我更好。

思前想後,還是覺得不太好。不如玩玩遊戲。我sms她:You may choose whatever book you like(for u find it suitable), let’s see what will happen。即管試試她的揀書的口味,看看她會選甚麼類型的書,又或者她覺得我應該看甚麼書。

回想起上次她給我揀書,可能已經是十多年前,那年到英國旅行,回來我在行李裏發現一本Oliver Twist,一直給我投閒散置,升大學那年的暑假,想開始讀,在第一版裏找到四十個英文生字,於是放棄。

今次兩本是人物傳記,另一本是小說。嘿。小說那本,沒有甚麼興趣。可是對另外兩本都頗有好感,一是Gordon Brown—把Blair踢走的現任工黨首相,二是Hillary Clinton—有機會成為第一位女性美國總統的民主黨人。都算識揀,但,都唔知幾時先會睇得曬呢兩本夾埋成千頁既雞腸。

6 回應 to “娘親買書”

  1. Pat Says:

    令堂真有建設性,家母最常買那些人生勵志系列給我

  2. lu Says:

    鎖匙扣…

    ha…好似之前CX個廣告!

  3. Justin Says:

    死?唔明!!有冇條youtube link睇下呀?

  4. lu Says:

    it’s one of my fav ads!!!

    ok.. here’s the english vers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mpEBoLC70

    but i prefer the chinese version so much more:

  5. Fio Says:

    hahhahha…i would say i prefer my souvenir from goo mah more than ur books =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