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書

2007/08/22

N70_photo1257

星期四便走,餘下來只有整整一天,還沒有開始拾行裝,也沒有列好行李清單,房間依舊的亂,有很多書,仍沒有決定帶走誰,或,留下誰。本科的參考書少不了;手上的Black Swan,看來上飛機前不會讀完;大概還會帶些董橋和馬家輝,他們的文字很是美麗動人;劉紹銘的《吃馬鈴薯的日子》,他到三十歲還努力的求學,我實不該怨 甚麼;楊學德跟小克,用以提神;龍應台的《人在歐洲》,是她旅居瑞士德國的所見所聞;黎智英的新書《事實與偏見》,一系列關於他創業的文章;張大春的《小說稗類》,覃同學強烈介紹,他說唔好睇乜都得。也差不多了,還有好一些print quota,印一些得意的paper。

餘下來的,我也不知怎算好。我習慣把書亂堆在窗台上,好讓自己無聊時隨意拾起亂讀,失眠時候讀閒書遠比胡思亂想的好。可我離開以後,我卻不想讓書本擱在這個向東南的窗台,早上猛烈的陽光會把書曬至甩色。曾想過找個書櫃放在廳裏好好擺書,可是,在家裏,在我不在場的情況下,我的權力範圍離不開這個房間,所以不敢把書放在廳裏,免得被人意外丟掉。也許會把餘下來的書裝箱,又或者,我時日無多,很可能到最後依然原封不動,它們會享受整整十個月的陽光。

6 回應 to “執書”

  1. 空中飛人 Says:

    我也很想有如此一個窗台,
    睡不著就隨手拿一本 🙂

    知道你要離開一段時間, 一路順風,
    前路如何都好, 至少闖過.

    祝好.

  2. kakapo Says:

    WEI….BYE BYE 勒..take care ar~

  3. Says:

    來不及裝箱的話, 拿張床單把它們蓋住好了(懶人的做法)。拉上窗簾再蓋幾層的話就不會透光曬黃了。

  4. 余若虛 Says:

    好多好書!

    順風

  5. lu Says:

    天!有沒有擔心過有一天醒起來時在一堆書中間? 😛

    抱歉,沒來得及給你祝平安.希望你這兩年過得精采!

  6. Justin Says:

    其實都驚過啲書會冧落黎,但,間房太細,唔驚得咁多。

    謝謝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