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

2007/08/23

【零】

現實世界是:
東半球的人看到月亮。
西半球的人看到太陽。
—劉以鬯《副刊編輯的白日夢》

或者是楊千嬅:

你住近波士頓 我住太古城
我在課室用功 你還未甦醒
當你下午想溜冰 其實我卻在細數繁星
—于逸堯《我是羊》

不久就要飛住西半球去,十六個小時的航程,明天,我跟你的世界,將會是倒轉的。就像《春光乍泄》的尾段,黎耀輝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回港,他眼中的香港是倒轉的。眼前的景物或許會變,但收音機的新聞報導永遠一樣,無論怎樣的看,要發生的事依然會發生。

【一】

一向有很多機會外遊,不論是用公費的,還是用自己錢的。從來沒有不捨的感覺,因為每一趟旅程都有個很確實的長度,去歐洲我知道四十幾日後就回來,帶隊比賽時離開也不夠七十二小時,這一次,還說不清楚何時會回來。

當然,明年六月初我會回港一次,阿嫲牛一,老早給人約了時間。事實上也是恰當,我的一年期機票,明年今日到期,怎也會回來走一轉。問題是,我何時會再走,並走幾耐。

就如前所說,我沒可能清楚自己的將來,我肯定我終會回到大中華地區去,可是我亦想在美國做工,於是我沒能給身邊人一個確定的日子。人總會害怕不確定的事,並且,想像的可遠比現實的情況壞。

【二】

一直期待到外國讀書,日子一日一日的近,直至這一刻才覺緊張。我很怕悶,放工時沒事可幹,就會打開msn約人開飯去。這也是到外國讀書的最擔心的事,溶入說香港話的群體對我來說是易事,但若要用彼邦的陌生語言就只怕會力有不繼,想來要準備好厚厚的面皮跟堅忍的耐力。

【三】

這陣子累得不堪了,連對上兩三篇網誌的留言也沒情回應,也少了讀其他人的文。離開前有很多想見的人,試過一天吃了一午餐個下午茶一晚飯,每一次,都希望好好的談。可就是這樣,有些朋友事忙,就沒能約好時間,如果可以從頭來過,這個約吃飯的過程,我會提早兩星期開始,好讓自己每次可保持最好的精神。這陣子沒能見的人,明年再見吧。

【四】

今天收過幾個電話和短訊,因為事忙,幾個沒有聽也沒有覆(惡女你算好彩了,你無來電顯示我還以為是我娘親找我),這個時候的精神不太好,不一一回覆了。各位對在下的關心和祝福,小弟心領。

【五】

昨日還在盤算帶甚麼書,今日把所有東西都擠進兩個喼裏,結果一個七十幾磅另一個六十幾磅。本來還可以多帶一個手提細喼上機,但想到我只有兩隻手,東半球有人送機,西半球無人接機,一手一喼已是極限。執拾的過程裏,也放棄了一些。大概,我帶了十本書。有些重甸甸的工具書,我留下了。

【六】

一如以往,我在長途機前的晚上不會睡,其實上過去的七天我的睡眠亦是嚴重不足,十六小時的旅程,過半時間應該在跟周公開會。

【七】

到那邊以後,我會繼續寫。我實在很喜歡寫,因為很喜歡別人看。一向想寫關於電腦的東西,可是往往難以落筆,每當想寫一個小小題目時,牽涉太多其他問題,或者太多背景資料。或許,以後,有機會會試試吧。

【八】

時常以為自己很獨立,到這一刻,原來都有少少緊張同肴底。

另,未來一年,應該會好好玩。

臨別依依,千頭萬緒,寫了千多隻雜亂無章的字。

6 回應 to “東西”

  1. 熊貓王 Says:

    祝:

    死唔去。

  2. tit fu Says: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add oil!

    wish you can find your route!

  3. 惡女 Says:

    死仔包,睇完搞到我好唔捨得,妖!宜家又唔係去左唔返,又唔係去十年八載,又唔係識你好耐,又唔係情根深種,妖,唔知點解唔捨得。死仔包!

  4. 火鶴 Says:

    過嚟拓闊吓視野, 得閒去吓NY, 幾好丫.

    惡妹妹, 你咁感性, 點跟醫療新聞呀?

  5. 惡女 Says:

    鶴大哥:
    係呀,所以呢兩日好失落。

  6. mad dog Says:

    enjoy!
    令我回想起N年前自己一條友去美國… 你就好啦, 有排玩啦!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