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一

2007/09/10

一向喜歡練精學懶,又唔痴家,來了十幾日才通過兩分鐘電話和三分鐘Skype,幾經催促後終於寫了六百幾字給兩老,唔似寫blog,要就住要住好難寫呀,不過,橫掂寫左,不如一雞兩味,鏟走一些敏感資料,放埋响度。

******

爹娘:

請放心,還健在,你問我有沒有消瘦了,我沒有磅過,但應該沒有減磅。

往年揹背囊遠闖歐洲,每天餓著肚子走足八個小時的路,回到香港也只是瘦了幾分,這裏雖不至於可以如在香港般大魚大肉,但還可以吧,每餐都可以吃得飽。

人們說矽谷的物價貴,五月在柏克萊時已經體驗過。原來這裏較加州還要貴,有同學來自西岸,也說這裏的物價較高。在街上買個三文治動輒要六七塊,還不一定飽肚,多買不化算又太貴。我試試自己煮,但實在太難食了,在公用的廚房裏,也不方便複雜的菜。幸好最近多現原來學校飯堂的原來是任食的,有很多肉和薯仔和生菜,都是賣飛佛,只是咖啡太難飲,但對於大食的我也頗化算。向學校買meal plan,一千一百多塊有一百四十餐,大概每餐八塊,額外再加的是每餐五個五毫五。我晚上會去飯堂吃飯,吃的飽飽的,再拿兩個生果做翌日的早食。

對,你沒有看錯,馬死落地行,小時候威迫利誘我都不會吃生果,今日我竟然開始吃蘋果了。你也不用擔心公然的拿走食物會太難看,這是個慣常的做法。

所以,不用擔心我會變瘦。

關於上學,也請放心,我不會蹺課的。就算在中大,我蹺的全是無謂的課,研究生的課我從來沒有錯失過,到這裏也如是。在這裏上課太好玩了,同學們都會舉手問問題,重要的是他們會問古怪的問題,從一些人的問題裏,可看出他們學過的已遠超過堂上所教的,有些問題則是擺明玩野考教授,但講台上的人也很樂意答。以前,在課堂上問問題會給人眼超超,這裏就舒服得多。

一切安好,不用掛念。

另,已出了電話,不幸地不能揀號碼,xxx-xxx-xxxx。

祝,兩老生活偷快。

8 回應 to “家書一”

  1. Yun Says:

    Eh, you came to Berkeley in May? I work in Berkeley. 🙂

    Well, these are grad classes, so people should be more enthusiastic and knowledgeable about the subjects. By the way, what are you studying? CS?

    “賣飛佛" – hehe, I like this.

  2. 惡女 Says:

    頂你!我見到你個下款竟然眼濕濕,死仔!你呢o的鋼條型呀,點食都唔肥啦!

  3. winson Says:

    你句還健在嚇得死人

  4. lu Says:

    東岸一向物價都比較高呀,而且又沒有那麼多亞洲東西吃.薯仔不要吃那麼多,真的會肥死你o架(因為加了大量牛油去煮)!你大概也不想弄個grad school版的freshman 15吧? 😛

    真的你那句"還健在"會把心血少一點的人嚇壞.不過你爹娘大概都已經習慣了吧?

  5. Justin Says:

    Yun: 可惜果時仲未識你!

    惡女:唔好咁眼淺啦!我娘親話我阿婆睇完我封信都唔知幾開心!

    Winson, Lu: 嗱,呢個係家弟從我娘親處forward俾我既四個問題,第一題佢就冇我死左未,咁,我都應都好正常啫!
    1) are you dead yet?
    2) have you opened a mobile account?
    3) did you skip any classes?
    4) how many pounds have you lost?

    另,Lu:因為我好瘦,所以仲有空間食!!

  6. 70 Says:

    > 我試試自己煮,但實在太難食了

  7. D. Says:

    就中秋喇!有無月餅食呀你?

    D.

  8. readandeat Says:

    不能揀號碼嗎?我每次都跟他們說,我們中國人很迷信,可否check check有冇以下號碼?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