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午餐

2007/10/05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洋人都不貪小便宜,在香港,洋人聚居的地方物價都比較貴,在蘇豪區吃個早餐動輒要幾十元,但看來洋人都照吃不已。也覺得他們很有錢,在中環碼頭的離島線上,見他們的膠袋通常是citisuper而不是百佳。他們排隊時也很禮讓,絕少爭先拱後。在自助餐裏,他們只會吃幾隻蝦仔和一大碟沙律(我心想,我吃了一打生蠔半打龍蝦還覺得未夠本,三百幾蚊餐呀大佬,你响度食草!?!落百佳買五十蚊沙律食死你都得!),就像覺得錢不是錢的。而貪小便宜的,通常是我這等唔太識講英文的港男港女姨媽姑姐巴士阿叔。

來到這樣,發覺原來世界上的學生原來跟我一樣貪,或用個比較好聽的形容詞,大家都一樣纔嘴。

這裏的講座通常都會提供食物,那可以是大公司的就業講座,或者是學校搞的東西,就連一些每週舉行的讀書組,都會有食物招待,每星期五的四時正,在學系的又提供有免費食物,美其名的說這是TGIF。感覺就是這裏時常有免費食物。而食物種類繁多,包括pizza、咖喱、三文治(那不是美心到會頹頹的火腿三文治,而是有芝士生菜蕃茄燒牛肉煙火雞的三文治,簡單來說,是pret a manger那一種)、甚至是雞尾酒會有幾個待應托著食物招呼的。

而我的辦公室面對大堂,那是其中一個時常有食物的地方,有時有些不知名的講座在外面舉行,而設有食物招待,我和幾個跟我同房的同學就會很留心外面的一舉一動,只要有人開始進食,我們就會出動,好好的吃一餐,慳番幾蚊美金。有時更會以電話聯絡,互相告之有免費食物的地方。初時我也害怕這樣會不太好,好像太過貪心,怕別人以為中國人前半生是個饑民,但漸漸發現有些洋人在其他樓層過來,拿兩塊pizza一支可樂就走,那相對地,我好歹也在現場作狀social了好一會兒,也不算太差嗟。

漸漸發覺這裏的人都很在意吃,很多活動的宣傳海報上都會說"Lunch served","Dinner served",對於那些沒有明確指明有飯開的,或者只是含糊地說有refreshment的,很多時候同學們都說不會去了,因為冇得食。大公司們有時候不單提供兩餐,還有抽獎(獎品可以是iphone、現金⋯),為的只是確保有足夠的人參加他們的就業講座,並且由頭坐到尾。

嗯,這說明,洋人也有貪心的愛吃的。以前少見,大概因為我沒有機會遇見晚晚回家吃飯的洋人,又或者說,我在這裏生活,跟他們朝夕相對,在這樣近距離的觀察,一切都現形。

9 回應 to “免費午餐”

  1. Yun Says:

    哈哈﹐呢個好好笑呀。

    😀

  2. Pat Says:

    我在facebook的某研究生self-help group裡都見過,d人話去conference只係為左食野,同埋睇下邊d faculty訓著左……然後我就諗起自己年幾以來一次seminar同conference都冇去過,但係就食左好多餐佢地食剩打包的野食…… 😛

  3. Alex Says:

    Yes… there is free lunch in this world. Americans love free food.

  4. 70 Says:

    因為向美國駛美金丫嘛

    其實我向日本果陣我地都好留意邊到有得食
    唉窮窮窮窮窮

  5. Justin Says:

    Yun: 謝!

    Pat: Conference裏面有八成既talk都係聽唔明既,要不是自己對果個field冇乜認識,就係Present果條友就既presentation skill太差,所以真係幾悶,如果冇野食下,真係唔使旨意人去。

    Alex: I love free food too!

    七十:呢度食野呢⋯⋯真係好貴!

  6. 米搞 Says:

    黎得香港既都多數係啲知識水平較高同收入較好既洋人,到左美國見到既係一般平民百姓,點同呢?

  7. Justin Says:

    同意呀,同埋,响香港,我唔會見到日日番屋企既洋人麻,就已經有bias啦!

  8. Nam Says:

    其實,天下烏鴉一樣黑。就算o係香港我都遇到過唔少飲霸王野既外國人,五十蚊都要走數。相比之下,香港人對於飲食可謂要幾豪有幾豪。

  9. Fiona Says:

    Hahahah, that’s how caucasian people are like =)
    funny how u call salads as grass, that’s what my friends call it too..but supposedly a good salad is pricey! salads are good, should learn to ❤ it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