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巨輪

2007/11/03

這兩星期,陳奕迅的名字經常出現於網絡上,主要因為他的新碟和演唱會。可惜的是我身在地球的另外一邊,無緣觀看。記得上次的get a life演唱會,由舞台到服裝設計,由編曲到音樂編排,我喜歡到不得了。先是在ipod裏煲了又煲,然後還買了dvd有聲又有畫地再煲完又煲。

這隻大碟跟以往不同,以快歌為主。可是我卻不太喜愛陳奕迅的快歌(當然《浮誇》是例外中的例外)。當知道大多是快歌時,心裏沉了一沉,還害怕Life continues的悲劇會重演(快歌太嘈太吵,全碟我只刪淨三首歌—最佳損友、落花流水、想聽)。可幸是這次的快歌頗佳。

第九首林若寧填詞的《時代巨輪》尤佳。內容關於一個生活於現代社會的人,不斷的被人催催迫迫,還沒來得及細想自己喜歡的生活,驟眼間已經時站。作者還刻意打一個「嗌」字打碎成五份,本來是一拍的「天」字給強行切做疊字,令本來已經緊張的音樂更加使人喘不過氣。我想到自己,發覺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每天努力的做,朝十晚二的工作時間,零空間為歲月留白,都只因為自己一直在無止境地跟旁人角逐。成長裏我已經錯失過很多機會,這次實在不容有失。

2 回應 to “時代巨輪”

  1. 黑人 Says:

    我極少聽中文歌
    也不喜歡陳奕信四字一組的風格 eg:
    今天 燒你數簿
    後日 劈你全家

    不過最近的crying game 聽得幾感動

    可能有些 歌詞 說中身邊 故人往事

  2. Justin Says:

    嗯。

    好的歌詞
    往往
    令人感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