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叱咤

2008/01/05

這兩個晚上都在土豆看剛剛過去的叱咤頒獎禮,依然覺得好好睇。這幾年來,每逢年尾,總有幾晚待在家裏等睇頒獎禮(同時在網上追看最時結果),尤其以一月一日的商台頒獎禮最為重視。

新城的太過豬肉,亦因為我不喜歡啤梨與陳小芝,也因為我幾乎完全唔聽新城。

港台的竟然有文藝表演,又有七八十年代當紅歌星跟大家金曲滿天星,好明顯目標觀眾不是我這一代香港人。

無記的相對地可以,大路的歌手總會有機會上台唱歌,我總會看見我喜愛的陳奕迅,但感覺始終比不上如嘉年華的叱咤。

以前商台自詡為最公平公開公正的頒獎禮,歌詞獎項全由播放率而定,當然那時已經有人質疑只要幾個903的DJ便足以控制賽果。然而近年這幾句公平公開公正的口號也漸漸式微,網上也出現熱心的人計算了整年的播放率,然後媽叉商台不公又操控賽果。

說實的,雖然我喜歡楊千嬅,但這幾年她確實較以往遜色了,黃柏高未能為她設計個好的形象,我絕不同意她應得「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

事實上,我毫不在意投票與計播放率的方法,我聽商台,就是因為我喜歡商台的風格,在主流之餘也會有at17和農夫,那麼它的頒獎禮也必定依從其一貫風格,我喜歡的人全都在台上表演就好,哪管他公平不公平。

3 回應 to “正在叱咤”

  1. 孖瑩 Says:

    其實都應該知道世上沒有真正的公平。

    叱咤相對上算是較有可觀性的了。今年幾好丫,陳奕迅張敬軒得獎最多,以他們的歌藝和表現來計又很公道(可能只是因為我喜歡他們而已,哈)。

    btw 我們這一代香港人好似都比較buy 903,直情係偏愛,商台d marketing真係勁。

  2. 熊貓王 Says:

    由一個藝術大師評定你的作品夠唔夠班,公平嗎?

    當然唔公平,但係合理囉。

    聽商台係一種型格,係一種我唔係MK仔,我識主流之餘仲玩另類、有自己品味,唔似得聽勁歌那些唱片公司維威喂的倒模新人。

    商台在這方面唔止「媽劇亭」,仲有一定程度的堅持。憑著堅持每年都有一兩個農夫、有耳斐雯,發掘一些被唱片公司掃埋一邊但有實力的歌手,再捧出來嘉許鼓勵,真正為樂壇注入活力。

    呢D,先叫「公信力」。

    因此,歌手出席商台都會打扮得特別靚,特別開心。

  3. Justin Says:

    孖瑩:商台既marketing真係好勁,加上佢攪show既能力一流,佢一年搞超過十個show,大部份都好好睇。
    家弟成日讚張敬軒,但之前都不以為然。但呢次佢攞左咁多獎,我呢三日係咁煲佢既碟,發覺真係幾好!

    熊貓王:
    你呢句
    >由一個藝術大師評定你的作品夠唔夠班,公平嗎?
    即刻令我諗起SY!

    好同意你講,香港幾個電台電視台裏面,最願意捧非主流音樂既,都應該係商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