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多多好味

2008/01/06

《一》

印度同學家裏添置了部44″大電視及PS3,今日我到他家參觀,席間他說想到香港,問我英文在香港流不流行。那一刻,我只想到自己曾帶一位菲律賓人吃香港地道美食—牛腩面,以為自己英文了得,正打算把餐牌英譯,起初的雲吞魚蛋還可以應付,但隨後的牛筋貢丸鯪魚球,我即時投降,自此不敢再帶外國人吃地道十蚊雲吞面。但其實,在香港,只會說英文的人,如果不是去太偏遠的地方,基本上沒有問題。

這其實跟本文主旨無關。

《二》

我讀的中學有位印巴籍老師,兇猛得很,從來不敢蹺他的課,中六最離譜時一星期只上了五堂(因為課室沒有冷氣,故時常躲進有冷氣的電腦室裏),就是這位老師的五堂英文課。

他從來不會在我們面前說廣東話,不過他DBS畢業,冇可能唔識廣東話,粗口隨時流利過我地,初中時年少無知,跟一些豬朋狗友繞路到他背後,扮有口音地說「咖喱多多好味」,他倒轉背,看見我們這等天真爛漫又帶錯愕的中一學生,只報以微笑,然後若無其事的行開。

《三》

恒生銀行多年一直顧用印巴籍護衞,友人在該行工作,指他們通常懂廣東話,又因為他們的工作性質太過苦悶,只雖要渣住自己支棍呆站,於是時常四處跟人聊天(當然是以廣東話)。

《四》

今日從米生處看見一條短片,超好笑,其實香港有超多土生土長的印度人,所以唔好亂講野。

7 回應 to “咖喱多多好味”

  1. Pat Says:

    我最近都帶了一些外國人去食魚蛋粉。通常都是拍板幫他叫一碗魚蛋粉,然後自己叫一碗鬼五馬六叫不出英文名字的讓他試食,其他就望隔離左右。

  2. Alex Says:

    Haha that Indian guy is reall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

  3. Galileo Says:

    想起有天在中環新景記, 滂沱大雨, 有遊客走進來點麵, 看見英文名還是想像不了在吃甚麼.

    還有在深水步鴻發糕點, 日本人問我糕點材料, 啞了.

    林慕德怕且沒多少年輕人知道他是DBS的巴勒斯坦混血兒, 校友另計.

  4. Justin Says:

    Pat: 又係你啲couch-surfing呀?

    Alex: u r welcome!

    Galileo: 我,連林慕德都唔識⋯⋯

  5. leona Says:

    林慕德,黎明好幾首首本名曲(包括那有一天不想你)的作曲人,近年轉趨低調
    Galileo喜歡音樂,故此格外留意吧—若不是你說,倒不知道他是中巴mix

  6. Galileo Says:

    我初時都唔識, 都係畀DB仔串完先知 …..

  7. Justin Says:

    Leona, Galileo: 嘩。事隔咁多年,我都係而家先知有個咁既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