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中環

2008/01/08

Image of 人在�環

收到CK的贈書,謝謝!

一如往年的某個下雨天,收到渣估新書時的興奮,立即丟下手上的工作,在案頭慢慢細閱。

讀一篇舊文,就如聽一首舊歌,看一齣舊電影,勾起無限回憶。《十面埋伏》是在報社生活的美好時光,《落花流水》是在投資公司最後的工作日子,《黑擇明》是報美加大學的麻煩時候,《Crying in the party》是初到羅德島時的陌生情景。

記得去年年初,我朝朝頹廢夜夜失眠,悔咎自己際遇不好懊惱自己選擇錯誤,天天在xanga裏大放悲聲,一彈再三嘆地說自己前路茫茫,唔抵得浸過咸水的似乎個個有條康莊大道,羨慕報紙雜誌上青年才梭的膽色之餘,也妒忌他們的成就。

正於那時,CK寫過好幾篇關於際遇的文章,他說自己以前是個自覺懷才不遇在職場浮浮沉沉的打工仔,幸而抓緊機會就人在中環成為了中小企老闆,過著更好玩的生活,凡事向好處想其實世界並不是那麼壞。讀畢,他的正能量縱不致能使自己豁然釋懷脫然開朗,起碼,也好使我笑對另一個明天。

一年以來,每見機會都捉著不放,哪怕沒有著數沒有機會出名的,總之自己覺得學到野便是,就會盡量做。早前在報紙上見過某產品成功運作的報導,那正正是我做過的prototype,見當時人對鏡頭笑著臉,心想大概自己也being part of the store of things that improve the world (no matter how little the thing is).

一邊讀關於際遇一部份,一邊想起那段苦悶歲月。相對現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都有了不錯的著落,容得我安心做自己喜愛的事。這段子有時甚至有點意氣風發,但總不會忘記那天曾經勉勵過自己的每一位。

祝《人在中環》早日登上暢銷榜!

3 回應 to “人在中環”

  1. leona Says:

    和你一樣,我也最喜歡CK寫際遇的那幾章,還有就是fresh grad的心態和工作問題
    那幾章,講年輕人的徬徨與失落講得好好,令人產生強烈共鳴
    年輕人,特別是初出茅蘆者,都應翻翻CK這本書,好使有心理準備,不對未來失望

  2. wongleon Says:

    你叫我睇「人在中環」咁耐我都未睇過,而家要翻翻先得。

  3. Justin Says:

    Leona: 同意呀,尤其係一個成功左既人講既野,尤其有說服力。

    Leon: 頂你,快啲睇啦!呢個blog一定幫到你。
    另,睇你個死樣都係未睇楊學德嫁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