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做陳冠希

2008/02/07

最近愛迪生的新聞橫掃傳媒,如果早一個月發生,陳奕迅點計都沒有可能獲得傳媒大獎。相對地,更重要地,程翔回家的消息被掩蓋了,或者中央政府要感謝愛迪生,沒有他,就不能分散人們的視線;或者程翔也要感謝愛迪生,沒有他,或許上面唔會咁早放人。

瞎子這篇「最好的國民教育是陳冠希!?」掛狗頭賣羊肉的文很值得看(唔好問我狗頭係指乜野),在google reader裏,因為看見XXX三個字而使我讀那文章,才發現第二段開始已跟愛迪生沒有關係,都是寫程翔,末段還有一篇練乙錚有關程翔的評論,雖然少少長,但好好睇。

看「老左正傳」,黃秋生忠忠直直的做了幾十年人,國家有難他義務不遲地幫忙,到最後他又落得甚麼下場?又有沒有人欣賞過的他盡心盡力?

雖然我對程翔的認識很少,始於他在被補以後,但,以練乙錚的描述,他幾乎是黃秋生的角色的真人版,或應該,程遠較黃慘痛。且看他獲釋以後,在電台的公開講話裏,充滿著青白悲涼,「都怪自己中國情結太深了」一句令聞者心寒。

若要二揀其一,我寧願做陳冠希。

4 回應 to “寧願做陳冠希”

  1. leona Says:

    不長,不長,這文章哪裏叫長?
    值得一看。

    此外,練乙錚的評論文章肯定是本地第一流的。我時時看了好的就從wisers抄下來email給幾個識貨的好友。
    實在不可多得。

    假如你有空,推薦你看練君的《浮桴記》。

  2. Justin Says:

    謝謝推介!已經放左入wish list,下次訂書時就訂埋~

  3. 瞎子 Says:

    想不到有人會推介一個盲佬寫的文章。

    其實要揀(如果萬一咁好彩有得揀的話)我都會揀陳冠希…

    有心人,在中國從來不易做…悲劇收場多…不太遠,看看文革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