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詩的少年

2008/03/29

呢個月唔計呢篇八篇有六篇都同電腦有關,大家可想而知我既生活有幾咁苦悶。

無論條大蟒蛇怎樣的靈考,都快不過低階的詩。現在的目標是把大蟒蛇譯成詩。

我在CV裏寫自己native in C and Pascal,事實上我的底子還是打得不夠好,今天寫詩加加寫得很吃力,要不斷查書,同時逼自己攪清楚一些重要概念。花了很多力氣才能分清楚reference和address。

寫詩要考慮的事情有很多,最惱人的可算是處理記憶體一部份。一直要謹記非禮勿動,萬一錯手劃花了不屬於自己的地方就手尾長。
有位前微軟PM指九十年代程式員寫野效率的迅速增長,不是因為object因為java而變得世界通行,而是因為新的系統全都會自己掃垃圾,可以少顧一個大問題。除非是對速度有絕對的要求,否則很應該使用懂得自動執屎的系統。

今日,我才發覺世界上有個東西叫做comma operator。

呢個月出文數量奇少,襯瀏覽量達十萬之際,要多出文沖喜一下。

5 回應 to “寫詩的少年”

  1. p* Says:

    快了90%不是因為trace嗎? 忘了.

    還是自己release memory可靠. 最痛苦還是char*.

  2. Kris Says:

    我鍾意用巴屎膠多過詩。

    詩固然功能多多,但對於我呢D初學者,巴屎膠既簡單清楚實在易學得多。

  3. Justin Says:

    p*: i used a similar profiling package, called “hotshot". and i see where time was spent and improve my code module by module. it was really cool to see the running time of my program is shortened after a day of hard work!!

    而家我就要開始自己release memory了,很惱人!

    Kris: Pascal was designed for beginners! And, the HKCEE syllabus hides so much things that Pascal can do….

  4. p* Says:

    試過改改個data structure立即快左十倍. 討厭for-loop. 有時連assignment都驚浪費時間. 不過, 由得佢run多兩日自己休息好過.

  5. Justin Says:

    哈!最後果句簡直道出我心聲!

    有時都覺得算數,慢少少有乜所謂,不如早啲番屋企訓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