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度冇冷氣

2008/07/20

房間只有一扇向南對著旁邊十層高大廈的小窗,那是羅德島的屏風樓,風吹不進來,熱得很。

沒有冷氣,這裏一年大概只有七八月有需要開冷氣,於是一般房屋都沒有裝,我住的也不例外。如果要裝,要自己買冷氣機外,還要每月多付五十蚊電費給那儉財的地主。五十蚊,夠買三隻龍蝦,或五十幾隻生蠔。我寧願捱熱。

土耳其同學的房間對西北。清風送爽,他慷慨地把風扇借給我(事實上是他夜夜笙歌,沒幾可回家),房子的西北方無遮無擋,很食風很涼。不過他說冬天就大擰樂,盡開暖氣都覺得凍。於是我只好寄望今年的冬天快些來,既然夏天這麼熱,冬天也好應該較暖。

7 回應 to “三十五度冇冷氣”

  1. F.E.L.I.X. Says:

    在花旗國的 graduated 生涯確是苦不堪言,人工少,物價貴,玩多了又怕多年的努力成泡影,但要呆上五年的光景卻又實不好過。

    Justin 兄,你是我的先驅,加油!

  2. cheryl Says:

    呵呵,成日都係咁熱㗎啦,我都唔開冷氣
    好開心㗎,同陽光玩遊戲
    (35度即係幾多度? 如果你試吓連揸都冇冷氣,上車果吓仲HIGH呀)

  3. Says:

    SF唔熱﹐我昨晚出街要著褸。

    (同冬天冇乜分別。)

  4. Cat Says:

    hahahaha

    貓貓這裡夏天最高温是44度, 幸好時間不長, 一年有二、三天, 其餘則 around 40 hahahaha

    從未試過静止的坐在椅上, 也會全身濕透。 冷氣太奢侈, 只有當地華人才有

  5. Leon Says:

    我屋企咁多年都無冷氣嘆,年年夏天都係咁熱,除左開風扇別無他法。
    香港的基層市民就是這樣。

  6. Justin Says:

    Felix: 如果到頭來真係呆上五年,那真是死左佢算。
    唯有是遇上上佳的研究題目,覺得自己做左少少對世界有益有建設性的事,才不枉花了幾年青春。

    你都要努力。

    Cheryl: 室外還好,有風。室內,得個熱字。

    雲:所以sf咪咁貴囉!!!

    Cat: 嘩!四十四度,點忍?!

    Leon: 嘩。唔怪得你日日番中大!
    我呢啲係涼慣冷氣既少爺仔黎麻。

  7. Cat in sydeny Says:

    it is just totally different here. i was freezing. walking down to dark street. wanna yell out. :~
    My owner courts every peanut, it courts A$15 every week for using heat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