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因龍蝦

2008/09/08

IMG_0394

讀與吃說過緬因州盛產龍蝦,價錢便宜,六塊九一磅,亦很新鮮。

讀罷羨慕不已,沒有車,身困於羅德島,只能捱貴買超級市場的二等龍蝦,多麼的希望有機會到緬因一趟,大殺三方。

同學來自新英格蘭,他的家人現住在緬因州,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他邀請我到他家裏,吃龍蝦和傳揚國粹。

除阿拉斯加外,緬因是美國最北的州份,沿海,水冷,適合龍蝦居住,所以盛產龍蝦。新英格蘭是歐洲人於北美開發的地區,所以才有「新」英格蘭之稱號。十八世紀時,人們還不未懂得欣賞龍蝦,於是把龍蝦用來作囚犯食物和肥田料,直到十九世紀中葉,龍蝦才開始成為貴價食物。

緬因州沿海都是捉龍蝦的籠,同學的爸爸說捉龍蝦很易,把小魚的內臟放在籠內,把籠沉入水中,死蠢的龍蝦就會自然上吊,幾日後把籠撈起便可。剛捉上來,就在附近的市場賣,所以很平。龍蝦根據重量定價,斷磅計,硬瞉比軟瞉貴點點,大又重的比輕的貴點點,不過太小的龍蝦,單單是個龍蝦瞉已佔了好一部份重量,不太化算。同學的爸爸選了兩磅多的龍蝦。

一人一隻,超開心。

他們怕我不懂吃,先給我一張指引。我心想,我駛鬼你教我食龍蝦?!?!我禮貌地扮認真的讀,也讓他們先開始吃,看看他們吃的次序,跟著他們。他們先吃鉗,吃身,再吃腳。

然。後。把。整。個。龍。蝦。頭。丟。掉。

天呀!三份一隻龍蝦就在個頭裏面呀。就算不吃膏,龍蝦頭也有很多很多肉,當然,要慢慢來,沒有吃龍蝦尾般爽,但,總也不能夠把整個頭丟掉罷⋯⋯看見他們丟掉後,我於心不忍,吃完自己的頭,跟同學說不如我要埋他的頭,然後向他們展示,龍蝦頭究竟多麼的好味,他們才發現原來龍蝦頭是多麼的豐富。

是次旅程的結論是,如果啡大搬去緬因,那會是多麼的好。

8 回應 to “緬因龍蝦”

  1. Says:

    你。真。係。唔。係。普。通。既。中。意。食。龍。蝦。囉。

    對龍蝦我真係好OK咋。可能你係度住耐左﹐食多左﹐就唔會咁好囉。

  2. 米搞 Says:

    食龍蝦唔食頭,同美國人食嘢一向鍾意只係食大啖肉既個性好配合丫...我唔會覺得驚奇喎~

  3. Says:

    成日見你整龍蝦,我好想殺人……(恨食)

  4. Alex Says:

    You really like eating lobsters Justin. You know there’s a Lobster Festival in Maine every year?

    http://www.mainelobsterfestival.com/

    I’ll be going to the one in LA too

    http://www.lobsterfestival.com/

    By the way, if you happen to be in LA, there’s a restaurant named Khoury’s and they’ve all-you-can-eat lobster buffet. It’s pretty good 🙂

    http://www.khourys.net/

  5. circle Says:

    口。水。直。流。…

    > 把龍蝦用來作囚犯食物和肥田料
    很浪費… -_-

    > 他們才發現原來龍蝦頭是多麼的豐富。
    論咀勺果然還是中國人略勝一籌…!

  6. readandeat Says:

    現在價錢不知多少,但是肯定比這裡便宜。你在緬因州有沒有試龍蝦包?噢,正到呢。

  7. Justin Says:

    雲:我真係超鐘意食!但係,都要忍住。一星期最多食一隻。原本今日想去買,點知冇曬。

    米搞:同意呀。佢地冇乜耐性慢慢開個頭黎食。

    嘉:殺龍蝦好喇!唔好殺我。

    Alex: I wish I will be there too!!!!
    thx for you recommendation in LA, see if i get a chance to go to southern cal.

    Circle: 我同學話當年囚犯仲投訴話餐餐龍蝦太悶。

    Readandeat: 我呢度1-1.25lb: $8. 2-3lb $12.
    嗯,而家諗起又想食。


  8. […] 見側兄在羅德島嗜龍蝦,也買了塊三文魚扒,CAD 5 一大塊,夠在下煮兩三餐,清煎味道也很好。之前超巿三文魚罐頭大特價,CAD 5 四大罐,撈飯也很好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