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字

2008/09/22

Goldman Sachs, Morgan Stanley
To Be Bank Holding Companies

當ibank少左個i字,還有沒有昔日的神聖光環?

大學生們又少左個奮鬥目標。

曾經何時我覺得在投資公司工作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做煙腸的那年我腦子裏只有一間公司的名字,哪怕我對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毫無認識,哪怕我每天上班的主要工作是飲咖啡和扮忙打發時間。

報研究院時驚死蝕底地把投資公司名字寫上,現在才發覺研究院裏人們視之如無物。

當別人問起其實貴公司其實所謂何事時,我只懂答:「嗯,印銀紙掛,如果唔係點會出萬幾蚊人工請十幾個人番黎坐⋯⋯」

後來才發覺他們是:picking up pennies in front of steamrollers…..

3 回應 to “i字”

  1. Timothy Says:

    Geeky dude ,

    It was so much fun thinking of what we did that summer.

    As a 小渾渾, It is still so much fun rolling here. Recommend you a like reading the book “Damn it feels good to be a banker".

    I can barely sing this song now.

    Tim

  2. Karen Says:

    學財經分析員胡孟青小姐話齋(大概意思): 剛大學畢業生於三個月前收到I-Bank的employment offer, 怎知唔駛幾耐就收到大信封喇!

    以前做I-Bank, 係一件好威風的事(您諗下: 入職I-Bank係剛畢業大學生的夢想, 無大學程度和唔係新鮮人根本唔駛諗; 然而於我而言, 唔多希罕); 仲記得有單本地新聞: 話有位阿媽成功送個女去英文學校讀, plan埋阿女條路叫佢個女, 大學畢業後要做I-Bank。

    當雷曼兄弟這間投資老店都有申請破產保護的一日之時, 亦是各位打算入I-Bank的準大學畢業生夢醒之時, 更可能是現職I-Bank員工人人自危的開始; 因此, 職場係時候回歸基本部—-選擇工作不能以投機為主。

  3. 許港生 Says:

    不知為何,我總有種"女死女還在"的感覺。
    人嘛,見過棺材流淚過後,還是會走向墳墓 – 人總覺得死的不會是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