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幾句

2008/09/29

一星期了。

第一次坐救護車。第一次入急証室。算是生命裏最嚴重的意外。

已經好得多。傷口應要結疤。要貼上膠/紗布的地方一天一天變少。洗涼也不用太過小心。

炒車後,爬起身。我知道自己在流血。但不覺得嚴重。還在擔心血會弄污新買的外套。

早些時候幾個博客在談論一至十級的痛。炒車後,醫護人員到埸,問我一至十級有幾痛,不禁笑了笑,雖然流了很多血,但又不怎樣的痛。大概三至四級罷。這個評級機制跟金融機構的,同樣的arbitrary。

剎有介事地把我五花大縛在擔架上,怕我傷了頸又用東西把胸以上都固定了,兩個人一前一後把擔架抬起。在某訓練營裏我把抬過擔架,記得四個人抬一個擔架已經是他媽的重。這次只有兩個人,我差少少想說,其實我可以自己行上救傷車。

車上,還是動彈不得。我習慣認路。望著天花板,看不見路,看不見週圍風景,不知自己身在何方,感覺不好。

醫院裏,依然動彈不得。想起中學時代的義工服務(或曰媾女活動)。醫院裏看見一個個長期病患者躺在床上,晚上更被縛著雙手怕他們亂走跌倒。躺在床上的感覺不好,甚麼事都做不了。我無法想像,如果有天,我要終日躺在床上,倒不如死了算。

上個星期真是糟透了。雙手都有膠布,洗手煮飯都覺得麻煩。外出買飯,這個小城裏沒有甚麼好吃的,處處是炸雞薄餅,沒有胃口,結果吃了幾天Au Bon Pain的Caesar Salad。沒吃得好,沒吃得吃,感覺糟透,也沒有工作的心情。臉上的傷口連笑也覺得痛。功課沒交,研究沒做。一切空白。

臉上大概會留一點疤痕了。如果不是太過礙眼,其實我又不太介意。高智能方程式裏,少爺仔蘭度炒了車(當然他開的是時速六百幾咪的高智能跑車),臉上多了條疤,他說這樣比較有男子氣概,我同意這樣的說法,我又瘦又矮,好應該man一點。

除了還未可以戴眼鏡外,其實一切都好得多,心情也變好,把終於可以笑了。

謝!

7 回應 to “再幾句”

  1. Cheukhang Says:

    係會幾有型既。
    點都好,take care 啦!

  2. 怒火眼睛 Says:

    嘿嘿, 留疤都要型, 咁不如我地順便幫你隱瞞炒既係單車呢個咁唔型既事實啦.

    下次再有溝女活動, 話佢知係"英雄救美"換番黎既, 嘩~

  3. Miffy Says:

    Exactly!! 男人係要有啲傷痕先至有男人味,皮光肉滑就似唐僧呢~
    Anyway, wish you recover soon.

  4. 三點 Says:

    -->「臉上大概會留一點疤痕了。」

    我唔介意,田田勁,田田型,田田無得頂!

    (有無開心番少少咁呢,吓?)

  5. 許港生 Says:

    沒事就好。

    疤痕嘛,我頭上也有,小時候在伯父的屋由二樓滾樓梯滾到地下……
    單車意外嘛,家弟在山上衝下山,連人帶車飛出山路,險些墮崖,看見他時他在山坡上緊抓著石頭……

    或許每個男人的基因中總有點特技人的成份。 :)

  6. Justin Says:

    Cheukhang: 謝!英國幾好麻?我呢度夜晚已經得番幾度⋯⋯

    怒火:嘩!!到時要我表演英雄救美多一次就大鑊。

    Miffy: 謝!!我都係咁安慰自己。

    三點:點止開心少少,仲嚇死埋⋯⋯

    許港生:嘩!早果排報紙賣過果單呀?

  7. 許港生 Says:

    “嘩!早果排報紙賣過果單呀?"

    你係咪講深夜係公園個d? 簡直就係神乎其技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