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七

2009/01/19

致親愛的娘親:

聞說你終於發現了我這個在網上的地盤,也聞說你閱及我北上滑雪經歷,見我在「雪地上打轉」就心跳加速,要立即回到床上休息定驚。

不知道台端所擔心的,是我駕的車在雪地上打轉,還是我踏的滑雪版在雪地上打轉?

閣下有甚麼沒見過?這不過是表達手法而已。

我的車在雪地上冼呔確是事實,我的身體在雪山上滾動亦確是事實。但,我又不是在長白山滑雪,也不是在新疆天山裏單線雙程的公路開車,這是人命很矜貴的阿美利堅,付了錢上山滑雪倒不會出甚麼問題。

生活苦悶,有時總得為自己製造些問題,製造些驚險場面,好讓自己花費剩餘的心力,驅走無謂的思緒,也藉以在腦海裏累積點點回憶。驚濤駭浪的日子,那怕如何的辛酸苦澀,都較平淡無奇的值得回味。

那天在台南我叫你買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讀完沒有?讀完就看《目送》吧,同樣的好。

祝,生活安好。


羅德島
零九年一月

13 回應 to “家書七”

  1. 媽媽阿四 Says:

    我明auntie的心跳加速,也同時明你的冇咁好氣。
    所以結論是,哈哈,我都怕阿媽發現我的blog。

  2. Nankin Says:

    我可不怕了。XD

  3. michelle Says:

    好溫暖的家書啊,哈,怕以後會在這裡多看到家書了 😛
    又或者,會少了驚險的’鏡頭’ 🙂

  4. Manie Says:

    亞仔及各位朋友:

    大家好﹗犬兒給我的驚嚇始自娘胎,而驚嚇不斷,both physical, emotional, psychological and spiritual; 直至成長,從不間斷。

    然而,問題不應制造出來,驚險場面亦要來得有價值。正所謂死有重於鴻毛,有輕於泰山。

    「親愛的安德烈」已看完很久了,.「目送」曾在三聯「打書釘」時粗略看過;有待打折時購買。

    你有否補回功課,或要重修﹖不要過於自負及自信,要心存感激,表現謙厚。

    另文章中別字太多,又部份描述較為粗鄙,宜多加留意。

  5. 周游 Says:

    wow! 向Auntie Manie 致敬!
    我兩女還小,好希望他朝也能成為如你一樣豁達的母親!

  6. Esther Says:

    哈 ~ 你發現伯母有看這地盤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我呢…是大嗌,然後想改名轉地盤…但諗深一層又冇咁做。

  7. Nankin Says:

    令堂的文詞,明朗痛快!

  8. readandeat Says:

    唉,阿包識寫中文我就開心死了。

  9. Justin Says:

    mama4: 哈!咁你怕唔怕小C發現你個blog?

    Nankin: 信唔信我爆你出黎? XD

    Michelle: 實情係,自從上年二月的「家書六」後,我就冇再寫。

    娘親:是「製造」不是「制造」,別字太多,宜多留意。
    讀一本書,最大的投資是閣下的時間而不是那幾十蚊,又或者打折後所折省的俾盡你十幾蚊。如果想買平書,旺角西洋菜街的三四樓終年七/八折,唔使等商務三聯等曇花一現的減價。

    周游:嘿嘿!你又知我娘親豁達?可能只係冇得揀!

    Esther: 那次見你比伯母發現果下,我都即刻諗,如果發生响我身上,我應該點做好⋯⋯不過,諗諗下,就算我鏟扑,要搵番我以前既文,實有方法。

    ReadAndEat: 如果我可以寫好一篇流利的英文我也開心死了!

  10. michelle Says:

    Auntie Manie, Justin, 讀你們母子雙方一對一答,彷如「親愛的安德烈」香港版,真的很好看 🙂
    我也希望能快與女兒書信來往 😀

  11. readandeat Says:

    嘩,我原來看漏了伯母的回應﹗﹗﹗

    失敬失敬﹗

  12. Nankin Says:

    Justin: >o<! 可以怎麼爆? XD

  13. eric Says:

    我和媽只是通電話而已。家書呢,重大事件時才出現。(我阿哥就收過,婚姻問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