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新碟好好好賣

2009/03/23

hhhm

初見大碟名字:H³M或H3M,心想搞甚麼鬼,H是甚麼M又是甚麼?查了一下然後在youtube裏他說可解作「好好好賣」,覺得亂黎,但也未嘗解不通,亦夠囂,他也囂得起,這樣的坦白也未嘗不是個好好的sound bite。

《Allegro Opus 3.3.a.m》作為第一plug,曲跟詞跟名字都新奇古怪,相信沒有幾多個人敢把它作為first plug。

《七百年後》,本身已經很喜歡Wall-E,第一次聽是在youtube裏看見有人把Wall-E的片段拼進歌曲裏,直趨心坎,感動得很。雖然略嫌柳重言的曲K了一點,但林若寧的詞實在優美。上星期903岩岩好地升至第三位,相信都是為這星期推出的新碟造勢。

《於心有愧》,作曲的是鍾達茵,她是Moving on stage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唯一和音,就憑這點已可見她的利害。陳奕迅在創意書院的表演裏說這首歌很像cash的比賽歌曲,我也覺得有點舊舊地的感覺。不過林夕的詞也很到肉,尤其是對於我這等自命關心社會講多過做自以為有為的青年而言,「自細做過多少美夢/慈悲的偉論/連乞丐喊窮心也痛」,事實上「而太多債沒處理」。

《不來也不去》,C.Y.Kong的曲,也是林夕的詞。「如煙/如火/如花/如果」實在很佩服林夕意帶相關用字的能力。感覺淒滄,忙了大半天,花了很多氣力,望穿秋水,最後打回原形,像我沒來過沒去過。

《沙龍》,黃偉文的詞。「經典的偶遇已不再/儘量框住目前大概」感覺在是回應十年前同出自黃偉文《反高潮》的「如何留得住高潮/一招了/太過少」。在某一刻偶然地經歷了些美妙的時刻,意氣風發,好時光可能一去不復再,一切都放入相簿記住就好。

C.Y.Kong在其網站說這大概是最後一隻跟Eason合作的大碟,因為陳奕迅需要發掘更多更新的方向。他需要新方向,也不是新鮮事。難得C.Y.Kong坦白道出。

誠然,《U87》仍然是我最喜愛的大碟,《浮誇》和《葡萄成熟時》我都愛得不得了,不過那大碟夾雜了些古古怪怪的如《爛》,《16月6日晴》,可能是那四首主打太過好,其他的相對失色了,但整體而言,《H3M》我都很喜歡。

一向喜歡用歌曲去relate一段時期一段記憶,狂煲一首新歌,日後再聽就可以輕易拾回當日的感覺和思緒。這時期心情七上八落忐忑不安,無法停止去未來的想像,很值得記,我會狂煲這隻碟,以此為記。

9 回應 to “陳奕迅新碟好好好賣”

  1. 雅兒 Says:

    忍唔住要插把口 (sorry)

    極贊成! 超期待 H3M!!

  2. PK_ Says:

    小弟就覺得比較失望,有製作水準同誠意,但就無咩創意,無論旋律歌詞到編曲,創作面遠比u87低,平庸得交關。好多樂迷將u81/hhhm兩隻碟比,正正顯示一種回歸,回歸到主流,討好d, kd, 大路d既流行曲,放埋一齊,無須主題,最緊要旋律舒服,歌詞要有d精景,好似好應,有d窩心,夠比聽眾自編自導自演mv就得。穩穩陣陣又係果班人,又係果d野,又賺一筆,最實際! 話晒公司都比eason玩左咁多隻碟,係時候最尾搵番下錢。

  3. Justin Says:

    雅兒:youtube好似有齊成隻碟咁滯!

    PK_: 我同意。創意係冇U87咁有爆炸性。好似浮誇咁,我覺得那就正正係黃偉文所講既「經典的偶遇」,可一不可再。

    呢隻碟既marketing都做得唔錯,一定賣得。咁下次又可以玩下野。

  4. leona Says:

    七百年後配Wall-E畫面,真的好感動
    謝推介!

    另,"一向喜歡用歌曲去relate一段時期一段記憶,狂煲一首新歌,日後再聽就可以輕易拾回當日的感覺和思緒。"
    me too!
    最近煲的是Watchmen的OST,細佬推薦的,都好正

  5. Justin Says:

    我也謝謝你的推介!

  6. 雅兒 Says:

    買了買了! (已經「餓」得太久所以很興奮)

    我不會拿 H3M 跟 U87 比較喇, 因為我從來只 expect 他的每一隻碟都要有一點不一樣(但怎麼<>聽起來有點像兒歌)

    還有, justin, 在 youtube 聽很不過癮呀~ (看 eason 傻笑倒是蠻令人高興的)

    完全在興奮 mode 裡面咧… 呵呵

  7. 雅兒 Says:

    咦? 因為連續用了兩個 < 所以中間的字沒有顯示出來…

    裡的其實是 ‘一個旅人’, 不好意思


  8. 《H cube M》與《U87》其實沒有什麽可比性,兩碟走的方向不同。

  9. Justin Says:

    雅兒:我都煲左好多好多次。現在,最喜愛的是「不來也不去」。

    田中小百合:兩碟方向縱是不同,但都出自同一個歌者,或多或少總有些關連,也可作比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