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跑步 我想說的其實是⋯

2009/07/02

More about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做研究生,基本的工作是坐著想東想西。

但畢竟腦袋總不能坐得太久,一天能好好的用上五六個鐘已是萬幸。

腦袋想不到好東西,然而身體沒怎的消耗,晚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大約二月,正值羅德島的嚴冬,研究做得累,跟室友土耳其人到運動場跑圈去。

未幾他忙著更重要的事,我就自己去跑。愈跑愈多。

初春,來訪的法國同學問我有沒興趣到外面跑步去,這個當然好。那是一條在住處附近有微斜的林蔭大道,一來一回便是整整五公里,英制很容易算。

起初跟同學一齊跑,然後慢慢地,嫌未夠喉又自己再多跑。愈跑愈長。最離譜一次,跑至中途決定跑過河的另一邊,由另一條路回家,跑呀跑,抬起頭「Welcome to Massachusetts」,原來跑了過隔離州(亦可見羅德島之細小),誤打誤撞下,跑了廿三公里,但最後,花了個多小時找路回家。

也給自己下了些目標,九月初隔離州有個二十公里,希望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十月羅德島又有機會,可選全馬或半馬,到時睇下點。

村上春樹說跑步是件很個人的事。說來也是。每個人跑得有快有慢有長有短,按自己的速度才跑得舒服。跟其他人跑,你跑得慢我嫌悶嫌拖慢進度,你也不好意思要我等;你跑得快我花光氣力也老追不上,我也不好意思拖著你的後腿。當然,偶有步速相近的,最開心,我累了但不好意思停下來,就這樣一直的捱下去。

關於他寫跑馬拉松的,尤其是三十公里過後的事情,我還沒有跑到那個階段。但他說因為需要長時間寫小說,所以要有足夠的體力;同樣地,我想我寫程式也需要鍛練體力。

關於跑步,本來沒打算告訴人,怕一向三分鐘熱度的自己會半途而廢。不過似乎跑了四個多月,感覺好了,瘦了黑了,也似乎健康了。

9 回應 to “關於跑步 我想說的其實是⋯”

  1. 媽媽阿四 Says:

    oh my gosh, welcome to MA hahahaha

  2. Says:

    與我喜歡踏單車的理由一樣喎

  3. kklo Says:

    @_@ 廿公里已經過左隔離省 …

  4. Jek Says:

    我都鐘意跑步但無你甘長氣..

  5. - Says:

    做研究生,真的成日訓練個腦,但個身體都要好好咁train下。否則連下年我走上畢業臺可能都無力上就慘了…:p
    不過我都有約女友行山、踩單車同打壁球。要一個人跑步就真係唔啱我,最怕就係深呼吸既時候,吸到啲廢氣。如果好似係澳洲讀書既居所後面既大公園跑就無乜問題…

    強記小廚~

  6. Justin Says:

    mama4: haha, actually, it only takes < 1hr walk to reach MA from my home.

    米:踏單車也有同樣的感覺。只是,去年的意外後,不敢踏得快。

    kk: 羅德島很細小的。開車,四十五分鐘走完對角。

    Jek: 慢慢來,就會好。

    -: 我响香港都係跑跑步機。條街太熱,好難跑。

  7. 黑人 Says:

    20km… 我都未試過跑咁遠!
    厲害!

  8. Justin Says:

    慢慢跑,就得。

    其實平時行路都差唔多遠。

  9. samsara Says:

    wow!!! What a surprise!!!

    RUNNING is Gorgeous, isn’t it?

    And my longest distance is only 14km… you are SUP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