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次

2009/07/21

一年返港一次,活動就是不斷的吃中飯吃下午茶和吃晚飯。

對呀對呀對呀對呀,下午茶吃了七八九次,都是在週一至五的。正路來說,畢業了這麼多年,好應該有份朝九晚六,竟然有人陪我癲辦公時間去吃茶!

物以類聚麻。自不然不少親朋好友都仍然是個莘莘學子,暑假的悠長下午當然有吃茶的閒情逸致。

一年一次的update,反而可見巨大轉變。

巨大轉變,於鏹水的西洋菜街上顯然而見。比我年少一倍的小朋友當然不敢叫我買書(其實中六七開始已經沒了);街上賣保險賣乜春會籍的姐姐(或妹妹)也不再向我兜生意,可能是我面太黑表情又愈發兇狠。

又或者,在某小學補習社門外,心裏在品評各導師的學歷時,裏面位哥哥竟然走出來問「你位小朋友幾大?」。

又或者,朋輩吃飯,當提起「四小龍」,大家知道不是指南韓台灣香港新加坡。

又或者,睇Keroro大電影,至某一段,冬樹站在化身成龍的Keroro身上,手握龍鬚,操控巨龍。我想起《新魔神英雄傳》的飛雲和龍神號,會心微笑。當然,電影院裏的其他小朋友,未必認識這位曾經保護創界山和星界山的勇士。

番黎幾個星期。

論時間長度,可謂冠絕啡大電腦系。同學的老闆只批準一年放兩至四星期假。起初都以為自己大把時間,但到今日,又已經七七八八。

2 回應 to “一年一次”

  1. Says:

    我去年仍有人叫我買書……大抵我太有阿嬸格,他們以為我有小朋友。>_<

  2. Justin Says:

    嘿嘿。可能你真係似中學生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