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黎幾句

2009/08/10

零。
兩星期沒寫。算是破了開扑紀錄。查實想寫的有很多,不過大多爛尾。

一。
回到羅德島。已經開工。還以為會如去年般,要花上半個月去收拾心情。今年隔一日已經開工。果然,重覆了就開始麻目。

二。
回到家。驚聞惡兆。室友養的貓竟然在我床上疴尿!!!案發現場的尿早已乾,想是發生已久。那值近四百蚊的床蓐遭殃,並波及鄰近的pillow和快銀版風褸。

室友萬分不好意思。說要幫我乾洗又賠我床蓐。我說算啦。你推我讓後決定他幫我帶床單去洗。

其實不關室友事。這隻貓已經在家裏的不同地方疴過尿,我思疑它前世是條狗。

貓先生名叫芝士漢堡s,對,是眾數。是室友改的。是隻死貓。本來的主人去年出國留學,就白帝托孤把貓寄養在室友處。托孤時,貓先生沒有名字,年齡亦不詳,室友才不得以地為它改名。主人回國後的住處不歡迎寵物(據愛狗之吾友所言這理由絕不成立),所以*只好*把芝士漢堡s繼續寄養在室友處。兩個月前,主人要到威斯康辛州升學(應該是馬家輝母校),又說不能帶貓走。

室友雖然沒有孔明先生的雄才偉略,卻一直對這隻高鬥又麻煩並嚴重偏食的貓不離不棄,鞠躬盡粹死而後已。

大好人的室友已經吃了食大死貓,當然於心不忍。

案發現場:
IMG_0901

入木三分:
IMG_0904

疑犯於現場重組案情:
IMG_0910

三。
這星期,網上觸目的大概是tp封扑。

讀tp已久,可能年紀的差距,或者身份地位有別,往往不能同意他的內容。不同意,但仍然追讀。因為想知道世界上另一邊的人的想法。

跟lz亦一樣。背景不同,不容易接受他的觀點。不過,他的扑文每篇都言之成理(不同時期寫文互相矛盾則作別論,想法思路每天都有變,今天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有甚麼出奇?),無論怎麼不同意他,但他代表著很多跟多相近背景的人的想法。不喜歡他的結論是一回事,但,又起碼,可以了解北面的人在想甚麼?

是膠又如何?是膠就要打麼?打一打,網上面又少一種聲音,我又少個學習途徑。

以前見人網上打膠打得性起,心裏也爽快。不過今日諗番,值得看的網誌打一個少一個。扑封了,那代表甚麼?擁有那些思路的人依然存在,只不過都已潛水,我也再沒法窺看對方的思路。

知已知彼,百戰百勝。不知道對面諗乜,請問場仗又可以點打?

6 回應 to “番黎幾句”

  1. C.M. Says:

    三: 理性地看,對極。

    二: 那只貓有否再原地光顧?

  2. 七十 Says:

    哥仔
    寄皮帶俾我呀
    一共三條
    快d

  3. readandeat Says:

    我最怕貓,搞到成屋都係貓毛。

  4. Says:

    貓是否還未絕育?

  5. 垃圾仔 Says:

    即係咁, 問題既焦點似乎係, 有人以起底作為剷除異己既工具. 小器之餘, 更係公器私用.
    某人(唔開名啦, 反正大家都知係邊個)既劣行o係呢個小圈子裡面都耳熟能詳. o係真實世界, 做卡片黨, 成日黐埋d名人度扮熟, 扮大牌, 教書又教到亂七八糟 (我sit過佢堂, 以我既學術知識判斷, 垃圾到震). 呢d都算啦. 最仆街係上網一日到黑屈人地五毛黨. 最慘係佢自己大名大姓, 又唔怕/知醜, 佢話要起你底, 你又根本冇得起佢底, 佢在明你在暗, 大有我係仆街我怕誰既氣概. 所以好多人(包括我)都怕x左佢, 唔想得罪呢挺人.
    有時真係覺得, 同呢d人講道理真係哂x氣. 呢條友係我輩既恥辱黎.

  6. Justin Says:

    C.M.: 那隻貓暫時還聽聽話話。

    七十:還好麻?

    ReadAndEat: 係呀。我好多件衫都痴曬毛。

    迪:唔知。我淨知隻貓好老。

    垃圾仔:嘩。估唔到你都咁興。最近見網上咁多人出聲,我都冇辦法跟曬所有討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