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從里斯本回來後忙得不可開交,面前有一大堆文要寫。不經不覺在羅德島已經兩年了,還記得兩年前初頭貴境的膽顫心驚。現在年資深了,老細在打兩份工,沒有太多空餘時間,那我無可避免地要自立些少。研究生的其中一項工作是寫文,把文章寫好,然後投到學報學術會議去,幸運過關的話CV又多一行,距離畢業又近一小步。寫文當然是指寫英文,書到用時方恨少,多麼後悔從前的英文課沒有留心聽書,多麼後悔從前年少無知時常欠交(或照抄)英文功課。

面前有一大堆文要寫好。看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在辦公室裏看著電子時鐘一秒一秒的跳。簡直悶極了。眼高手低,把自己的文改了千百次還是不太滿意。於是走去看別人的文。老細大我剛剛廿年,於是我就google他廿年前的作文。廿年之前,呢條友仔跟我一樣,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分別是,他是那本書的唯一作者,更重要的是,那間出版社叫MIT Press。

面前寫在有一大堆文要寫。寫文難。要依著前文後理。要慢慢解釋一些複雜但未必難明的概念,要不斷的考慮應該從這處入手,還是從那處入手,想來想去都想不出鳥來。用了很多腦力。於是,這個blog也無力更新了。

周游寫《乾涸的人會生苦澀》,她寫飛兩三小時到鄰近城市走走的故事,嘿,在歐洲就是有這樣好,每個城市都不一樣。在這樣幾近乾涸的狀態的我讀著此文,心裏感到一陣清涼。里斯本的學術會議後,我留了幾天。同學們都晚起。我因為時差關係,反而朝朝六點幾自然醒。那就好吧,讓我在城市裏靜靜地漫游。一向方向感超好,不易迷路,連地圖都不帶,昨天向東今天向南明天向西的方向進發。一個人行,不用對任何人負責,沒有甚麼行錯行對的,總之午飯時間前回到旅舍跟同學們會合就是了。那幾天,葡萄牙天朗氣清,萬里無雲,爽死了。

其實這篇文雜亂無章,都只不過是今日幾近乾涸的我,對兩三星期前的懷念而已。

3 回應 to “遊”

  1. koala Says:

    以下呢本書, 好inspiring, it was very useful for me when I first started writing my thesis, I’m still using the same principles writing papers.

    http://www.amazon.com/Writing-Your-Dissertation-Fifteen-Minutes/dp/080504891X

  2. cheukhang Says:

    里斯本的確很美!這是我其中一個最喜歡的歐洲城市。

  3. 五點 Says:

    明白你的處境. 分享小小的經驗, 就是寫論文的時後, 不要想, 寫! 這是一個很磨人的過程, 不要lost momentum, 努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