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2009/12/27

IMG_5210

小學六年都是玩Lego的。那些甚麼考試合格、操行良好的獎勵,大多是Lego。記得Lego幾很貴,百多元的才有一架車仔,千辛萬苦都扭不到我娘親買十幾年前值幾百蚊的飛機場。

買了,多數沒輪到我砌,家父會搶著砌,藉詞我年紀太少,我跟家弟只可以砌完後玩。

看得多變型金剛之類的卡通,想著面對的Lego也可以變型,把消防局分體,希望可以變機械人。分體容易合體難,大計通常失敗,結果是所有粒粒通通回到玩具箱裏。

在玩具箱裏,就是我第一次體驗法國文學批評家羅蘭巴特所指的作者之死,那盒Lego離開製造商以後就完了,我把它解體後便開始再創作,然後消防局警察局都變成太空飛船。

上中學,沉迷電腦,就離開了Lego。

大學時,銀包錢多了,可以自己買Lego,不用再叫娘親買,於是自己買盒最基本的自己砌。竟然一頭霧水,發覺原來自己喪失了再創作的能力,砌來砌去也沒有記憶裏小時候的好。又買過較為sophisticated的,現在更加appreciate那個慢慢砌的過程。買入Lego後,望著Lego盒上完成圖,然後沿著軟件工程師的天性——凡事都會想它的構造過程——自己慢慢估;一、Lego是怎樣設計這模型?二、Lego是怎樣設計慢慢砌過程?

Lego書上教人一步一步,以最簡單最簡單的膠粒,逐部逐部砌成火車城堡太空船,單單是這個工程就壯麗得值人欣賞。讀Lego書的每一步,就如閱讀美麗的程式碼,令人喜歡得不得了,一邊讀一邊嘆Lego工程師的聰明。

Lego近年推出新series——Exclusive Item,16+的,大概是target我這類人,有蒸氣火車、星球大戰太空船、古代戰船⋯⋯全部都很美很美。

看見這個電動回旋木馬,喜歡得不得了,二百五十蚊美金,前思後想了十分鐘,就據為已有。抱著上飛機,廿六歲人,也引來無數奇異目光。三千幾塊Lego粒粒,設計聰明得很,砌了足足十二粒鐘。

IMG_5170IMG_5175IMG_5189IMG_5196

(此非鱔稿,本人從沒接受Lego贊助。不過,如果邊位想送我Lego,無任歡迎)

13 回應 to “仍然能送你 兒時玩具”

  1. C.M. Says:

    Lego 就像C++, python等的原創人,給你無限發揮空間。

  2. michelle Says:

    wow Justin, this is so beautiful, only 12 粒鐘?! seems you are very fast !!!
    對呀,以前 lego 好貴的,幾十玩才有一小盒 :S

  3. Sam Says:

    Wah! HO GING AR!

  4. ayip Says:

    WO.

  5. 芭比 Says:

    好有心機砌…
    讓我想起日本那一個旋轉木馬…

  6. 強記小廚 Says:

    麻省理工讀電腦/工程嘅學生都係要上堂玩Lego喎~呢個只為訓練學生嘅思考. 你的確係天生的工程師~

  7. 五點 Says:

    你在哪裡買? 我在玩具反斗城都搵唔到.

  8. Manie Says:

    Send you all pieces of LEGO (without menu), O.K.?

    With your repeated training in reverting Lego products into pieces during childhood, you’ve built up strong fingers in dividing crabs, lobsters, shrimps.

    • Justin Says:

      You MISSED the point!

      Now I appreciate the construction process way more than those little bricks. And the menu is its core.

  9. kklo Says:

    佢套泰姬陵又係勁靚,不過好大座

  10. Manie Says:

    I don’t miss the point. You may also enjoy the construction process by imagining how to organize the tiny pieces of bricks into a new product.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menu.

  11. Leon Says:

    你當年送我的lego我仲未拆開呀

    不過講開又講,我細個真係冇玩過咩玩具

  12. Nr.8 Says:

    fyi!

    LEGO® MINDSTORMS® NXT 2.0 出左啦!

    http://shop.lego.com/ByTheme/Product.aspx?p=8547&cn=17&d=70

    Price is $…. (haha)

    \{^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