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心之所繫的馬料水大學

2010/06/02

CUHK upholds the principle of political neutrality
致校董、同事、同學、校友:

香港中文大學收到中大學生會會長五月二十九日來函,申請將「新民主女神像」及相關展品放置於中大校園內。大學輔導長與學生會會長密切聯繫,了解申請的實際情況。

中大向來尊重言論自由,有責任維護所有大學成員享有表達不同見解和持有不同立場的自由。大學的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以不記名方式投票,一致決定重申大學必須堅守政治中立的原則。如有行動或活動反映政治立場,而對大學政治中立的原則有損者,大學不應涉及。鑑於上述的原則,行政與計劃委員會不能接受學生會會長五月二十九日來函所提出的申請。但大學了解到學生會正探討舉行相關活動,特委派大學輔導長與學生會會長繼續聯繫溝通。

二零一零年六月二日

原文連結

回顧自己在馬料水大學的所作所為,如果只能讓我選一件事,我一定會揀在報社那段日子。我渾渾噩噩的上莊,渾渾噩噩的落莊,然後才發覺那一年裏自己見識了這麼多。

警方聯同食環署在時代廣場犁庭掃穴檢走兩具民主女神像,網友在面書說那是政府鬆章給民主黨,好讓他們做場大龍鳳以換來政改方案的落台階,我寧願相信如此。

我明白政途險惡,貴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的劉校長遵義同志就算心裏支持平反六四,政治上也不能容許民主女神大模廝樣地走進馬料水人潔地靈的山頭。這樣的表態是可以理解的。幾日後或者群情兇湧,劉校長及其管治班子就會收回成命,暗推紀念集會一把,又好向阿爺交代。大家都好。

我寧願相信如此。

5 回應 to “這是我心之所繫的馬料水大學”


  1. […] 你硬要一擒一放民主女神,按「香港利益」(吓?)拒陳維明入境,又要攪profile亂叫起錨,閃閃縮縮隻揍阿余,要馬料水政治中立,就是要在六四前天天制造新聞滿城風雨激起公憤,我516唔投票都幫你唔到啦。 […]

  2. 篤篤篤燦 Says:

    原來你係師弟 ? 又係報社人 ? 我都係ar~~~
    有冇上facebook 有個"范克廉之友", 歡迎所有曾經在中大學生組織浦過頭, 我地傾緊點回應~~

  3. C.M. Says:

    下?點解要判斷,如果容許擺放就係屬於政治不中立?

    唔可以百花齊放咩?呢個decision 真係幾奇怪

  4. 篤篤篤撐 Says:

    呢個decision 真係幾奇怪
    >>>唔奇怪, 校長做全國政協時就唔講政治中立, 政治中立係一個理由ge~~

  5. chuan Says:

    言论自由应该优先于政治中立,应该是既让宣传民主也让宣传独裁或其它思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