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不快樂

2010/10/11

讀黃元山的《不快樂的富貴律師》有感。

正在找工作,正在找尋自己想做的工作,正在找尋自己想做的事。

跟好幾個智者談起,選擇工作的基本條件,是它提供早上起身爬落床的動力。

上星期到波士頓面試,九點正開波,我在羅德島要六半便落床,只睡過四小時,天寒地凍,腦袋實一實,很不好受。我痛恨早起,心裏想如果面試不好玩,回程時我必定逐個問候。

結果面試過程不賴,佢揀我時我揀佢,期間刀來劍往,從中學習不少,算沒白走一趟。

在研究院沒人管,工時雖長,但一直睡得夠。每朝洗澡冥想時,腦子滿滿是研究,盤算如何打敗對手,過程有勝有負,情緒高低起伏,戰戰兢兢,緊張刺激。於是,我天天快快樂樂上學去。

我想,找份工作,收入理想之餘,可以延續這樣的生活。

一個回應 to “快樂不快樂”

  1. wanszezit Says:

    one of my favorite quote:
    When we’re at peace within, and immersed in the task at hand – without negative thoughts sabotaging our productivity – action becomes effortles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