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突然今秋

2011/01/24

去年十二月的廿七歲生日,我正為自己的生日躊躇,事關每年雷某都破費給我送生日禮物,可是這一次,我想不到自己想要甚麼。

陀飛輪可算是年度之歌,霎眼廿七,正中心坎,每每提醒自己時日無多不要偷懶,宏願縱未了奮鬥總不太晚。

當下的我,一切都不缺,除了錢,似乎甚麼都有。

然後某日在電郵裏收到今年的生日禮物:

感動得落了半滴眼淚。我收過電話收過PSP收過iPhone,歡喜之餘,難免多少怪責雷某亂花錢——如果我覺得東西值那個價,肯定一早買左。

今年的禮物,卻打從心底高興,高興得不去批評NGO高昂的營運費用。哪怕六百二蚊的口服鹽,七除八扣後,到頭來只有百二蚊落到世界某個不幸角落的兒童手上,也比花在自己身上好。

高興,是體會到自己的幸運,是興幸自己一切都不缺,是終於領會到施比受更有福,是因為有能力付出才是福氣。

近來諸事順利得難以置信,常在反思比較今日之所得,與昔日之所憂,只感自己幸運之極。

寫下這篇,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5 回應 to “然後突然今秋”

  1. xiao zhu Says:

    只要坐下來想想,其實我們能夠做的事可以有很多。

  2. 媽媽阿四 Says:

    呢個雷小姐,娶得過喎

  3. Amy Says:

    What such a meaningful thing Daisy has done for you! Really glad that both of you’re mature.

  4. 周游 Says:

    同意阿四慧眼。

  5. 許港生 Says:

    最大的禮物是懂得感恩,你已擁有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