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煮餸

2011/12/07

小時候常覺得人定勝天,於是嘗試做過很多能力以外的事情。

漸漸,覺得很多事都是整定的。性格決定命運,生理心理質素也決定了事業。

五音不全,注定做不成陳奕迅。

四肢簡單,注定做不成李宗偉。

有表達𥕞礙,注定做不成原復生。

缺冒險氣魄,注定不是創業賣盤的主角。

長久以來的失眠問題,或者意味有些工作是off-my-list的。

去年畢業找工作,曾經想跟紅頂白,做隻無腳的雀仔,要過鐵鳥生涯,要飛飛不停問我,總之有得飛就好,最好每週起碼做八十做鐘,這樣才顯得我勁,才顯得自己與眾不同。

最後卻作了最容易的選擇,做科研公司。

快半年,在大農場幾好,同事夠勁,又不太辛苦。作息時間跟研究院時一樣,晚晚睡八九個鐘,瞓飽才番工,吃飽才開工。結果穿了幾年的牛仔褲和皮帶都縮水了。

有時會想,如果我去年選擇做飛飛的工作,或者是超長時間的工作,今日又點會?會否如現在的開心?

這星期,大農場掟我到紐約執屎,我名乎其實做了以前應用文所學的詞語——執事先生。

兩星期前決定的,開心了幾天,因為又有得飛。還毅然決定飛紅眼,晚上睡在飛機,落機便開工。

瞓得好,尤自可。人往往忘記自己的缺點,高估自己的能力。

在飛機只睡了三十分鐘,手上的小說講到天龍寺鳩摩可大戰枯榮大師,太好睇。結果奶野。朝明五點半落機,番到公司水靜鵝飛。

第一天在紐約開工,行屍走肉一樣,只發現屎比想像中複雜,第一個決定是改回程機票。早段子跟朋友吃飯,笑談公幹的第一誡,是要多帶底褲,果然一語成讖。

chur了一天,堅持到晚上八點幾才番酒店,只希望一覺天光。

結果,睡了四個鐘便眼光光,懊惱唔知朝早點算,然後在床上寫了這篇文。

容易失眠的,確不適合飛。

似乎,我可以選擇的工作,如方太煮的餸,是整定的。

7 回應 to “方太煮餸”

  1. hevangel Says:

    出business trip,梗係一至五日頭飛喇,用travel時間當返工嘛。

  2. Dash Says:

    一般人話一樣野係整定既,潛台詞係"我覺得若有所失,但係我冇辦法,造物弄人等等", 你同唔同意呢,Justin?
    重有,"最容易" 的選擇等於最適合的選擇?做一份工之後肥左就等於開心?

    • Justin Says:

      >>一般人話一樣野係整定既,潛台詞係”我覺得若有所失,但係我冇辦法,造物弄人等等”, 你同唔同意呢,Justin?

      你既潛台詞負能量太重。但我同意的。確信造物弄人,冥冥中有些事物主宰了一切。但,如果正面來看,我只求盡過力,問心無悔。

      >>重有,”最容易” 的選擇等於最適合的選擇?做一份工之後肥左就等於開心?

      「最容易」很相對的,有些事我覺得易人地覺得難,反之亦然。一些工作,如果我出半分力就完成別人出三分的,確是幾適合我。

      另,肥左唔開心,但最近確是幾開心。


  3. i didn’t realized you were in New York!!! You should let me know next time so we can meet up =) Hope your trip wasn’t that bad afterall…

  4. Zoe Says:

    兩年前, 我都曾經追求一週工作80小時和飛飛的生活. 上年如願了, 今年開始後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