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故到這晚會有眼淚

2012/02/14

是楊千嬅的《深息》。

在電腦播放新碟《火鳥》,在家裏閒蕩,沒有細聽,起首是熟到透在懸崖下躍下才可再生的《火鳥》,接著幾隻新歌,忽聞極熟悉的歌詞:或到某天/忘掉幾歲/終可拋開舊疑慮⋯

在腦裏搜尋一會,九成肯定地說:是《深息》。再想,是《Kiss Me Soft》裏《美味情緣》的朋友,並肯定不是主打歌。走到螢幕前,確認自己猜中,亦驚嘆這首side track竟然深印腦海裏。

是二零零零年。

《Kiss Me Soft/Play It Loud》被炒到飛起,那是九月,學校還有夏令時間,放中午一點。下課後我跑去信和買碟,第一轉開價一百,我嫌賣於是再走一轉,回來百二蚊成交。

同期,楊千嬅第一次開紅館,我第一次進紅館看演唱會。

其實從不覺得楊千嬅唱歌好聽,只是她的歌啱聽。

我喜歡的楊千嬅,由中四到大學。後來她改變歌路,她已不是那些年的她,已不是《大激想》的她,於是漸漸疏遠

這首《深息》,想當年也沒有特別感覺,因為《少女的祈禱》和《可人兒》實在太搶。說實的,《深息》確不宜、也不能搶。

作曲的是CYKong和Jean Chien。Jean是楊千嬅的好友,幫她寫過《慢熱北海道下》。《姊妹》是Jean結婚時,林夕寫楊千嬅的。江錢二人後來分開。

十一年後,千嬅嫁了,重唱此曲,感覺盡然不同。我想到自己過去的十一年,也想到楊千嬅的十一年。

把兩個版本重覆播放,那時候心怯少女的輕聲不見了,現在是踏實收放自如昂然面對的心息感覺。

我喜歡這樣的楊千嬅。

4 回應 to “何故到這晚會有眼淚”

  1. Esther Says:

    我也喜歡這樣的楊千嬅。大家也是少女/少男不再,讓記憶有時昂然面對~ ~

  2. 孖瑩 Says:

    對!結婚後的楊千嬅好像狀態回來了,我也喜歡現在的她。在youtube看到她在Concert YY中唱野孩子和勇,好感動,想起十年前中學時的自己,那些年~


  3. […] 如blog友Justin所言︰「其實從不覺得楊千嬅唱歌好聽,只是她的歌啱聽。」 […]

  4. mie Says:

    我反而早在KISS ME SOFT裡找到了深息。還是喜歡舊VERSION多一點,開始那段結他聲,大愛。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