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2012/12/12

二零一二·一二·一二。我廿九歲。

Concert YY片尾曲是《給十年後的我》,二月以來在youtube在itunes重覆了千次百次,我三省吾身問自己「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十年前模模糊糊闖進馬料水山頭上大學,十年後跌跌踫踫竟然來到美國打份絕世好工,回想十年來做過的事,失敗遠多於成功,但到頭來,大概沒有幾件令自己後悔。後悔的,大概是自己沒膽色嘗試的事罷。

整輩子最勤力的是這個時候了,每天在想怎樣把每樣工作做得更好,怎樣分配時間在值得的人和事。開始工作後,我終於有能力賺錢,才確切地意識到金錢之重要性,那份按時出糧的安穩感覺,看見每月強勁的現金流,便很怕缺錢,便只有更勤力學習工作。

離開研究院,投身職場,換了一個世界。我學會柔軟身段,我學會放別人在前自己在後。在公司仰望他人,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處事技巧,我問自己,如果我是他,我怎樣應付同樣的大小事務;我問自己,十年之後,我又能與他們一樣披荊斬棘日理萬機嗎。

朋友說,三十歲打後,才是遊戲的開始,也只願自己無悔地玩過下一個十年。

一個回應 to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1. […] 三十歲生日那天,又是反高潮地平靜。廿八九歲那幾年生日的憂慮沒有了,大概是事業的成就算是有個交待。就如升職,之前又怕又擔心得要生要死,不過自覺大概完成了三十歲人應該完成的milestone,那麼成為一個三十歲的人自然沒有甚麼問題。沒有憂慮,所以平靜。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