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了為什麼高興

2013/04/13

又到四月中,畢業論文答辯兩年了,那時到底算是個人生高峰。在啡大才待了三年半,發了九篇文,評審委員會的法國教授只能批評論文的文法,就如考車牌路試完畢考官在分紙上那幾個做樣的交叉——總要留些工夫給老師做的;還有等著我做的筍工,爽得可以盡散家財玩趟公路旅行。

很記得答辯後失落了整整一個月,幾年來朝思暮想的一日終於來到,才驀然發現原來自己沒有其他目標,老細說這是研究生必經過程,學名為Post-Phd Blues。

未幾,到矽谷工作。我心想,既然沒有目標,就活生生地找一些罷。選了最正路的兩項:升職和搵好多錢。這兩個目標,斷估,錯極有個譜。為了達成目標,我想表現自己。可惜這間公司叻人太多,盡賣小聰明也其實在獻醜,唯有表現得勤力一點

我顛覆了大學以來晚睡遲起的睡眠習慣——現在,我七時半起床,八時半前到回到辦工室的坐位上。本來,這是一月到歐洲出差時差的後遺症,但後來想到,不如這樣挑戰自己,一星期起碼四日,我要是整team人裏第一個回到公司。起初我也會質疑自己的毅力,曾幾何時在研究院時,也作過一樣的嘗試,不過只持續了一星期,就回復午後起床的格局。但是,這兩個半月來,竟能維持紀錄,我才察覺自己是多麼Goal-oriented。

大概想証明自己,大概想知道自己能力的極限。我最怕本來跟我半斤八兩的,因為自己不夠盡力,事業比自己強,差使比自己好。這網誌的主人,大概走過同樣的幽幽小徑,不知哪年哪日,我才會想通,才不會介意。

一個回應 to “忘掉了為什麼高興”

  1. hevangel Says:

    在矽谷最正路的目標,不是自已搞間startup然後IPO或等google,facebook買起你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