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參觀動物園誰讓你指點半天

2013/07/01

上星期播畢的《求愛大作戰》,我覺得好好睇,緊貼地追足咁多集,另加background reading如Face/忽周/壹仔/蘋果娛樂版,勤力過做research。

查實我對誰人求愛成功誰人失敗的興趣不大,那幾場官方活動,參加者都不過是匆匆過客,又有甚麼特別可言。

我覺得好睇,因為內裏的人物性格夠真,誰人表裏如一,誰人深藏不露,一切盡收觀眾眼底。那些令人討厭的嘴臉,告誡自己一定要被免。

我相信,為了節目效果,那些導師教練們,都會在鏡頭後加鹽加醋,務求令參賽者的性格盡量發揮,有鏡頭下把缺點盡量放大。某參賽者聲淚俱下地哭訴給無線過了一棟,其實犯不著咁認真。《康熙來了》不是被投訴小S過份地欺壓陳漢典麼?陳漢典一句「這是節目效果」就推諉過去了。

我覺得好睇,就正正因為上述原因,把整個節目鏡頭前鏡頭後一併欣賞,讓我們思考幾位參加者的性格、優點和缺點。老生常談說「別人是自己的鏡子」,我愛看這樣的真人騷,正正是因為我可以代入,然後看見被放大的自己。

準博士阿佳,自覺跟他的思路相似極了。第二集,問及哪位參賽者自覺事業有成,他鶴立雞群的舉手,而坐電視前的我,同一時間對著雷某,把食指指向自己;後來,他說了好多遍話,都充斥著食字和粗口諧音;再後來,他細說從前做過的倒蛋事,中學時用低能方法入侵他人電腦,大學課堂裹指著教授說你教錯書;再再後來,他太過不滿Vincent,面對鏡頭怒叫他「你食屎啦」。感覺實在太接近,如果節目有transcript,我隨時錯認那是自己。

看著節目裏的他,我想到的,就是原來我其他人眼裏,就像電視螢幕的他。

一個回應 to “又不是參觀動物園誰讓你指點半天”


  1. I watched it too 🙂 Quite like it~ Guy is quite an interesting person, very smart indeed. The focus of the show is a bit weird though.. at first it was about guys chasing gals, but in the end it was more like gals chasing guy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