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娃打到黎

2014/08/30

娃娃娃:

還有幾個小時,你就會出來。三十七週幾,離預產期還有廿日,實沒料到你會話來就來。昨天還不過是例行檢查,那時候我還在上班,跟一個好很勁的系統搏鬥,豈知醫生對你媽媽說要留院觀察,然後我達醫院時,醫生就說要催生。在我們毫無準備之下,迎接你的來臨。

說實的,我還沒有準備好,這幾星期睡得不好,每每想到將來的十八年,會有一舊粉圑長伴身邊,不論是初生兩三個月那地獄式的餵奶生活,還是日後你返學放學的接送,這感覺太過嚇人。不過既然決定了生,就只好煮到埋黎就食地應付未來的每一步了。

說實的,我從來不喜歡commitment。我是連植物也會養死的人,從來沒有寵物。那天跟你媽媽同居/結婚,我也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那是件小事,那時想:最差情況下,一旦二人相處不來,也不過是兩個成年人各自再走自己的路。但一個新生命是沒有回頭路的,生得你出來,就要育你成人。十八年可以做好多事了,諗到都覺得驚。

說實的,我還不知道為何要生。你媽媽很喜歡小朋友,我們很喜歡看Friends,有一集Rachel懷了寶寶,跟別人說I am pregant,你媽媽就把手上的cushion塞到肚裏,興高彩烈地問我幾時可以生。我給她幾個目標,要她完成後才可生小朋友,她竟然一口氣完成了。數,還是要找的。

說實的,我還不知道為何要生。剛剛的父親節,你嫲嫲給我發了個短訊說,「將為人父的,請體諒當父親的重擔」。對極了,就父親的確不容易。自從有了你,生活上出現了些轉變,很多細節上都多了一重考慮。卻令我反問自己,如果當父親是重擔,那為何還要當。

說實的,我還不知道為何要生。俗語有云:「養生一百,長憂九十九」,怕你像我小時候一樣體弱多病,怕你唔鐘意歷險,怕你唔冇慾望溝男/女。或者你會覺得很悲觀,又或者某天你發覺生活並不容易時,會怪我為甚麼當初會生你,要你在社會裏經歷高低起跌。很正常的,曾幾何時我都有過同樣的想法。但,那天,仍然是決定生你,我確實不明白原因。

不明白原因,卻要照做,大概是我們人生的寫照。所以,日後我點你做野,千萬不要扭擰。

在產房仍然在淆底的爸爸上

2 回應 to “娃娃娃打到黎”

  1. Suzie Says:

    Congrats! I am sure you will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2. xinhunshaofu Says:

    恭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