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交叉扑之家書5.1

2007/12/24

阿田的爹婆娘:

世伯伯母你們好,有點重要事想跟兩位商量一下。

平安夜剛過,我感到有點不平安。

是這樣的,我有位朋友,最近大肚了,我問她,對孩子有甚麼期望,她說希望有五個H,健康(Healthy)、快樂(Happy)、幽默(Humor)、人性(Human)和正直(Honest)。哪我呢?

我希望孩子有愛心、有正義感、關懷弱小,有生活觸覺。

放心,我不是給阿田搞大個肚,向兩位討價還價。

我只是想,我認識的這位弟弟阿田,作為一個兒子,到底具備了甚麼條件。

我認識他日子不長,一年不夠,但讀他的文章,跟他對話,卻感到他完完全全是那種母親心目中的理想孩子典型。

首先,來自九龍華仁,已肯定不是平庸之輩,結果他至今仍能在芸芸研究生中保持優越表現。

而且,他絕對不是那種會走到皇后睡幾日幾夜被警察捉去、讓父母憂心的青年,但他同樣擁有正義感,以及分辨是非黑白的能力,對生活有細微的觀察;他近來最大的課,是在成人弱肉強食的世界中求存,找出自己的道路吧!

我想你們也一定會擔心他,擔心他沒錢用(還是衰仔成日掛住讀無錢拎返屋企?)、冷親、無心向學、識壞份子,諸如此類?

作為較他年長的朋友,我會擔心他不快樂,競爭,讓許許多多的聰明人不快樂。

這個孩子聰穎,又愛爭勝,可惜一山還有一山高,這樣,就會發現自己不足的愈來愈多,自己的長處定位卻又模糊不清了。

我一直把這個憂慮放在心上,可惜我只比他年長幾歲,智慧不見得比他多,世伯伯母,你們又會怎樣勸慰他呢?

我真想知道。不如,兩位也寫信給我們好嗎?


聖誕快樂
身體健康

阿田的朋友仔上

5 回應 to “聖誕交叉扑之家書5.1”

  1. Karen Says:

    Merry Christmas!

    第一次在外國過節, lonely嗎?

    又, 您有兩個捧場客post個message係您度喎!

  2. Alex Says:

    來自九龍華仁,已肯定不是平庸之輩

    Proud to know that people still think highly of Wah Yan 🙂

    Merry Christmas!

  3. selina Says:

    不,亞田是特別的,這小子雖年輕,但諗野頭頭是道,能從生活觀察到一些細微事項,有自己的perspective! 我鍾意你文章,有時下典型香港人的務實,但又滲出獨到見解,看到大部份人看不到的東西

    至於一山還有一山高…好事黎架,看到自己渺小,才有進步空間。總好過將來出來社會做事,發現身處一潭死水的環境,沒有目標可循,又不知怎改進,因循苟且,那才得人驚

    大家起點可能不一樣,但怎樣將差距追回來,才是顯示一個人的potential的真功夫~

  4. 渣估 Says:

    Justin 兄:

    有冇 home sick 呀? 定係已經玩到樂不思蜀?

  5. Justin Says:

    Karen: 實在多謝捧場。

    Alex: Me too!

    Selina: 謝謝!呢幾個月黎,我真係發覺自己既目標精晰左!

    渣估:真係冇乜homesick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