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打嘴巴

2008/09/12

文章多人看當然好,文章多人喜歡看當然更好。Fooled by Randomness被幾位朋友引了,不禁大喜。

然而某些地方出錯,自己十分介意,懊惱了整整兩天。倘若文章沒有人看,那倒是自己閂埋房問的事。別人愛看,甚至推薦,卻錯漏百出,實愧對他人之錯愛。

我仍然堅持文章的基本論點:假如有好一部份人對泛民眾候選人沒有特別喜惡,投票只為保持關鍵少數的話,隨機投票會遠比配票容易。

其實,用何鴻燊請食叉燒飯的例子已足夠清楚明白,根本無需要用到自己不熟悉的物理學解悉,畫蛇添足然後出醜。

到底還是會面紅的,如果可以讓我再寫一次,必定會寫得好一點,也不會畫蛇添足。面紅之餘,往好的方面想,別人願意花時間指出我的錯處,還是值得慶幸的。

7 回應 to “不是自打嘴巴”

  1. Says:

    你好可愛囉。只可以咁講。

  2. Karen Says:

    我都有睇之前講選舉(謝謝阿哥cm推介), 雖然有點理論性到連我都唔多明, 但係, 隨機投票會遠比配票容易, 係事實。

    至於選民是否真的有配票智慧, 我睇, 有一半係啦!

    因為, 我今次係無配票的, 以及游離票太多了。

  3. titfu Says:

    當然用"何鴻燊請食叉燒飯的例子已足夠清楚明白"。

    但只用這個例子也好像不足夠。 反而欣賞你的大膽嘗試。

    btw,不要怕出醜ar。我地會學少好多新o野lei! 要創新就不能怕犯錯呢!

  4. leona Says:

    Justin,不好意思,好像有份令你難為情了。
    論點我是真認同的,比坊間的人云亦云起碼有新意得多。
    換個角度看,有不足,別人指出來,也是尊重,比人家隨隨便便留一句「好」更值得沾沾自喜。

    祝中秋節快樂!

  5. Justin Says:

    雲:我好鬼瘀囉。只可以咁講。

    Karen: 我想投都冇得投呀今年。

    Titfu: 嘿嘿!面皮要再厚些少先得。

    Leona: 對呀。所以,心情幾矛盾的。一方面又好面紅,另一方面人地願意留言,又好開心。

    當然,沒有你的推介,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看。

    中秋節快樂!

  6. C.M. Says:

    嘿,你唔好成日都啱曬先得架,我呢亭凡人會好妒忌架!

    而且,creativity usually wins over facts!

  7. Justin Says:

    haha~~ 多謝你既鼓勵!


發表留言